close

 

 

 Nocturnal Animals 夜行動物

 

IMDB拿下7.5之高分

改編自奧斯汀·懷特所寫的1993年小說《Tony and Susan》

是還沒讀原著,之後再找來看看

 

繼《The Best Offer》之後

敝人短暫的電影史中

又一看完內心極惆悵、後勁非常強的巨作

 

不得不說

2016年我聽到知悉此片時

一直想到五月天的〈派對動物〉內

let's go 趴踢趴替 all night long歐歐

 

屁話講完,以下是防雷線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my Adams一直都是大眼睛

女主長得很甜美(即使有年紀?)

卻拍出了很空洞的感覺

猶如行屍走肉一般

 

Amy AdamsJake Gyllenhaal鬍子刮一刮嘛

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在《The Day After Tomorrow》、《Brokeback Mountain》

文稿中懊悔的他、回憶中懦弱的他

看來我可以刷新一下腦海裡的他了XD

 

導演很猛 跨界拍攝

男配很猛 奧斯卡有提名認證

但我不熟,就不多提了

 

看很多文都有介紹的很詳細

本片由三條主線鉤織而成

一 女主現實生活

二 女主前段婚姻回憶

三 小說文稿

 

畫面在三條主線上跳躍

沒有專心看,真的會看不懂

((感謝昨天所有被我無視的人))

 

現實生活中,

似乎感覺不到內心層面的表達 緊張、平淡、懊悔

文稿,

卻恰恰相反的感受到所有的情緒抒發、悔恨、暴力

 

人阿,就是反骨

說妳像媽媽就像媽媽啊?

19年的生活,回過頭來看

還有什麼好反駁呢

 

雖然我沒注意電視時刻表的時間軸

已經跑到最尾巴

仍瞠目結舌的盯著電視OS「what! 結束了?!」

但我仍然給結局很高的分數

 

引用別篇文章的說法:

這是一場慢性的「文字謀殺」。

利用19年寫一本文稿來復仇的前夫

彷彿在最後一幕,沒有對白及空氣凝結的畫面中

娓娓道出:妳,感到懊悔嗎

arrow
arrow

    Morl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